首页
【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白玉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2023-05-26 10:12:16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力做好白玉县2023年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3日,白玉县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徐顺发主持,县政协主席罗吾降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全面介绍了全县控辍保学工作总体推进情况,通报了目前我县在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重点问题等。

会议指出控辍保学是一项事关全县的大事,事关老百姓家庭的要事,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根基工程,各部门、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增强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控辍保学工作抓紧抓牢抓好;要聚焦学生失学辍学反复反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动态管理,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从源头着手,确保从根源上解决适龄儿童失学辍学问题。

会议强调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各项政策手段和法律法规让群众充分认识履行子女受教育的义务。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以及各涉及单位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