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五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
2023-05-06 00:42:55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洛绒倾培主持召开十五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州委、州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会议精神,原文导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部分县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

洛绒倾培强调: 要始终坚持“学”字为先,筑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玉实践。要始终坚持“实”字为要,时刻保持经济发展定力。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总基调不动摇,聚焦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全县经济发展瓶颈问题,下最大力气、尽最大努力打好打赢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的翻身仗,让发展成果更多的普及广大农牧民群众。要始终坚持“干”字为本,推动理论学习成效转化。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体系、文化建设、社会保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树牢法治思维,传承好、发扬好白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白玉本土文化底蕴,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前,召开了十五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省委专题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扩大)会以及县委关于开展“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整治活动和以案件促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府班子成员以案促改、省委巡视反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洛绒倾培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狠抓落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白玉实践中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扎实开展“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廉政教育暨“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整治活动,始终坚持把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谈心谈话等作为筑牢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重要抓手,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真正让廉洁从政成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彰显政治担当,纵深推进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以案促改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逐项分析研判,落细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巩固好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动力。要始终对党忠诚,全面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时、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县政府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