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3-05-08 01:03:5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白玉县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系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和二季度各行业领域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季度全县正处于项目建设加速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阶段性收官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期和新一轮防汛减灾启动期等“四期”叠加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段,安全领域形势异常严峻,安全短板和问题隐患十分突出,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警醒,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压力感,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任务极度繁重,务必全力担起安全之责。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全面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群众社会责任,做到责任内容具体、责任执行严格,全力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风险极为突出,务必常态消除隐匿之患。要盯紧源头,抓住重点,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全过程整治风险隐患、全时段加强监测预报、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工作极需加力,务必坚决落实最严之法。要始终按照“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原则,坚持铁腕执法、文明执法,加大安全工作监管力度,切实规范各类行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战线覆盖全域,务必凝聚齐抓共管之力。要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心同向、协作联动,以最强协作凝聚合力、以最大力度解决问题、以最实作风真抓实干、以最严要求加强值守,切实凝聚起共抓共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最大力度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