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白玉县召开赠科乡安卡、则达两村“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
2023-04-14 01:52:43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白玉县召开赠科乡安卡、则达两村“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听取了两村“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解决,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刘堰书记强调:

                                                            

  思想上要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则达、安卡两村摆在优先考虑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做到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加力、措施再精准,持续巩固深化后续矛盾纠纷调处成果,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推进安卡、则达两村更好更快发展。行动上要加快。做实党建,以党建示范带建设为引领,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实行党员承诺制,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联系制度,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强民生,加大对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切实推动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做好增收,积极探索符合两村实际情况、资源条件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增收。做深治理,推广“清单制+积分制”基层治理,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治理陈规陋习,加快推动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做美村庄,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庭院经济等,持续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做快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各项民生项目按时按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求上要严格。各项目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全力争取支持,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搞好配合协作,各有关县级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