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
2023-02-20 03:32:3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我县经济和农村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2月18日,白玉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州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刘堰指出:要领悟精神实质把准方向路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和省州系列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农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释放了政策信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把握各类利好政策,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学习贯彻中找到方向,在落实落地中跟上节奏。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走好自己的路、谋好发展的事,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果,切实扛起北路发展主引擎这面旗帜。



刘堰要求: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实现年度预期目标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必须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按照中央“六个统筹”要求,把握国家“五大政策取向”,紧扣省州委系列部署要求,奋力抓好政策运用、项目效能、产业发展、活力激发、城乡融合、招商引资、国企发展、民营经济、数据统计、环境营造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要落细举措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求“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守住粮食安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三条底线”,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治理,着力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积极探索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刘堰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筑牢安全屏障。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经济安全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完成工作目标。要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委领导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的制度机制,加强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要扛牢压实责任,对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抓好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的政治责任,紧扣实际,明确抢单,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激励奖惩,健全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切实做到既有压力也有动力。要增强斗争精神,各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破难的信心、攻坚的决心、爬坡的恒心、成事的勇气,始终保持干成事的信心和态度,确保成为有能力、能干事更能干成事的干部。要统筹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局统筹、重点突破,努力做到全局与局部相配套,治本与治标相结合,渐进和跨越相衔接。

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就今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指出“拼经济、搞建设”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要以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锚定目标攻坚冲刺。全县上下要锚定先拼“开门红”、再战“双过半”、决胜“年目标”总体工作思路,深刻汲取去年经济工作教训,全面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拿出“拼”的劲头、“闯”的勇气、“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吹响“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冲锋号,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务实举措和拼抢干劲,铆足力量发展经济。各级领导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省州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紧扣‘两区三地’拼实绩、紧盯项目工作拼投资、紧抓对接争取抢资金、紧贴乡村振兴补短板、紧跟招商引资助发展、紧追资金拨付强保障”等六项重点任务,并于年内必须见到实效,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力,强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打牢坚实的基础。要以团结共进和担当精神,联动协作保障要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再度加力、做实做细要素部门一体联动解决问题、业务部门主动对接推动进度、牵头部门加强调度逗硬考核、分管联系领导深入一线带头攻坚等各项工作,以拼的态度、拼的精神、拼的劲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白玉新篇章。

在县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