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幸福白玉】白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3-05-31 08:57:3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0日下午,白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关键之举,是白玉县卫生健康事业的新起点,标志着卫生健康工作职能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州卫健委主任李伟、县政府副县长李慧一同为白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白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县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的转变,是“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新机构的成立会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组织并调动更大力量进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仪式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落实落细新机构职能职责。要坚持系统重塑。要建立健全以县疾控中心为骨干,县医院、藏医院为依托,16个乡镇卫生院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形势下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重任,为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李慧、县级相关部门及县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州卫健委主任李伟、州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周丽华、州卫生监督执法支队队长罗德斌受邀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