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白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白玉县政协“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开进教体系统
2023-05-30 08:54:5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5月26日,白玉县政协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县教体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宣讲活动,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罗吾降村出席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结合日常生活,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原因、历史传承、文化内涵、独特优势,以及民族团结在甘孜的生动实践、取得的成绩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民族理论政策、民族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师德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广泛展示教师风采。要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全体教师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研究教材,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学习反思,总结经验办法,全面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具有崇高的职业操守,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新模式,开创白玉教育事业新篇章。要争做民族团结楷模。作为人民教师,要以身作则,争当民族团结的楷模;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为民族团结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依托民族团结“大篷车”宣讲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好白玉故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积极努力工作,为我县教育事业尽心竭智、添砖加瓦,开创白玉教育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