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灾减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 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2023-05-26 10:06:5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物资统筹保障能力,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制度体系,坚持贯彻“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的原则,确保快速、高效发放应急保障物资,结合工作实际,白玉县应急管理局提前做好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明确具体管理人员对应急物资进行分类存放、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及时准确做好物资库存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定期盘点、对账,保证账目清楚,物资数量准确。并且严格落实应急物资入库制度、出库制度、应急物资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共储备雨衣雨鞋、防洪沙袋等防汛物资10余种5000余件。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应急救援装备、物品等处于良好状态,不断提升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水平,最大化发挥应急物资使用效能,确保应急期间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