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民办实事】线上办理,“微户政”让群众实现“只跑一次”
2023-05-24 09:05:11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居民泽登在户籍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白玉公安公众号上线的“白玉公安微户政”。办理业务后,泽登表示:“真的很方便,以后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好了。”

据悉,凡户籍在白玉的群众,均可以通过关注“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户政,选择甘孜藏族自治州,进入甘孜公安微户政,选择所需办理的业务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预审通过后,预约办理时间,只跑一次路便可完成办理。目前该平台有业务办理、办证攻略、热门服务三大功能,县户籍科联合相关业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数据共享,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实现了

“‘白玉公安微户政’的优势就是简单明了,群众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网上上传资料,就可以办理户籍业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只跑一次’,业务也能办好。”县户籍中心民警泽翁巴姆介绍到。

据了解,目前甘孜州只开通了预审预约,今后将陆续逐步开通网上办理邮寄功能,该功能开通后,将通过邮政快递EMS将材料邮寄到指定地点,经公安机关办理完结后,再将材料寄回到申请人处,实现一次不跑。

白玉县通过“互联网+户政”的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三少”和“三办”,破除区域壁垒,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