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灭火】白玉县召开省林草局包县联系督导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
2023-05-22 20:02:33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1日,白玉县召开省林草局包县联系督导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省林草局包县联系督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出席会议。

会上汇报了本轮防火期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童伟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持续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森防指、国家林草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和国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工作统领,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动态化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扩大排查整治的覆盖面,丰富隐患排查整治手段,将隐患排查整治与行政许可、日常监管、行政处罚有机结合起来,督促辖区重点施工企业、寺庙等重点目标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自查自纠,着力消除隐患盲区和死角。要坚持常态化抓好宣传引导,确保“进村、入户、走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在防、关键在人,要综合全县林草资源分布、农牧民文化水平等因素,制作“易懂、管用”的宣传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引导广大农牧民养成正确的用火习惯、用火理念。要坚持标准化抓好设施建设,确保“可持续、有实效”。按照省州标本兼治总体方案,结合县域经济水平和防火实际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防灭火设施,确保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坚持强队伍,建机制,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始终以“以乡建队、以村驻防、以林为家、有火打火、无火巡护”方针为指引,围绕火情早期处置,全环节、多要素强化队伍建设、科学制定火情处置机制、优化物资保障,全面提升火情早期处置能力。

洛绒倾培表示,非常感谢省林草局对白玉的关心、指导、帮助。在下步工作中,白玉县将持之以恒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各项工作,全力守住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

县委常委向巴降措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