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县委书记“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专题辅导党课
2023-05-19 10:03:0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不断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争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拥护者、参与者、践行者,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贡献智慧力量,使白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跟上步伐、抢占先机、赢得主动。5月16日,县委书记刘堰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为主题,在全县开展专题辅导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主持会议。

刘堰指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主题。白玉多年来的快速发展进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思想观念的进一步解放和更新进步,今后白玉要获得更大、更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和重大任务的挑战,更迫切需要我们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工作。

一是把准发展规律,深刻领悟解放思想的实质内涵。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荡涤清除与这一重要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对影响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一切思想禁锢都要坚决破除,努力以过硬的发展成果向党中央、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全县上下一定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形势,放眼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审视谋划白玉发展,最大限度地趋利避害,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全县上下要坚决肩负起党中央和省州委赋予白玉发展的重大使命,从发展理念、产业体系、深化改革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变革,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的负面影响,立足现实突破发展旧思维、放眼未来打好战略主动仗,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努力破解思想解放的束缚枷锁。要对标新思想,着力解决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全县上下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植于灵魂深处,聚焦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肠梗阻”“卡脖子”难题,从这一思想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真正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生产力大飞跃、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对标新目标,着力解决争先意识不强的问题。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跳出思维的围墙,坚持高目标定位,树立高发展追求,敢于和强者比、敢于向高处攀,以解放思想走在前列来推动白玉发展走在前列,以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来激发全方位的新动能。要对标新机遇,着力解决跨越赶超信心不足的问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梳理发展优势,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把优势反映在经济发展上,反映在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上,真正实现白玉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对标新要求,着力解决干部担当作为不够的问题。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持续解放思想、全面转变作风,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工作,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新气象。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让解放思想为白玉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解放思想需要瞄准方向。要着力推动由区域思维向全局思维转变,由片面思维向系统思维转变,由封闭思维向开放思维转变,摆脱固有思维模式,破除原有的思想框框,善于把视线投向更广阔的区域,以更加开放的观念和姿态,主动融入到全国全省全州改革发展大局中去,为实现白玉科学跨越提供强力支撑。解放思想需要增强定力。要增强学习定力、价值定力、实干定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紧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民生短板等领域难点堵点问题,提高执行力、发挥创造力,拿出“比学赶超”的硬气志气、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需要激励引导。领导干部要当好解放思想的组织者和推动者,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县形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典型引领,树立看齐意识,积极对标先进、取长补短,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新风尚。要坚持容错纠错,建立完善激励和保护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的体制机制,及时为干部澄清是非、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在县县级领导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县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16个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专题辅导党课,16个乡镇和各寺庙管理委员会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专题辅导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