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文明建设】白玉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3-05-18 09:38:39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5日,县委书记刘堰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州近期有关生态环境领域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和研究了有关事项。

刘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护绿水青山。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生态情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决当好生态卫士,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要真正对历史负责、对民族负责,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突出和谐共生,守护绿水青山。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污染治理力度,坚定推进“以电代薪”。要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要加快全县垃圾的“收、转、运、处”体系建设盖。要全面落实打击想修就修、想建就建、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围绕产业发展思路,做好产业转型发展文章。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县上下营造共同参与、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守护绿水青山。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套人马”的整改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按期按要求整改完成。要聚焦十大领域七大重点,全面排查梳理隐患问题,持续开展专项督查巡查。要全面从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扛牢政治责任,守护绿水青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敢于开出罚单,敢于对破坏环境行为说不。纪委监委、生态环境、目标督查等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暗访,确保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将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生态环境保护是否到位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标准之一,共同推动白玉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在县县级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