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孜乡多措并施切实筑牢防火安全线
2021-01-28 01:58: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精宣讲。有机结合驻村干部、村两委、民兵等力量采取地毯式、拉网式对辖区居全覆盖宣传《四个命令》以及禁火令等内容,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张贴各种显眼的藏汉双语防火令18份;张贴宣传标语100余份,在各村进山如林处树立各种防火警示牌15个,召开宣讲大会5场次,覆盖群众2000余人,使用村村响滚动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50余次,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二是除隐患。牢固树立“防火先除患”的理念,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到村到户到地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消除、梳理电杆周边隐患,截至目前我乡共计摸排各类隐患1处,整改1处;确保辖区内防火工作不留盲区、死角。

三是管火源。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加强火源管控措施,摸排本乡5个小卖部打火机、火柴库存情况,与其签订打火机、火柴等火源管控的责任书,采取购买火源进行实名登记、进出山林进行携带登记采取、护林护草员全天候巡逻等措施,全方位加强火源管控,严防森林草原火情发生。

四是强值守。牢固树立“一刻也不能马虎”的责任感,妥善安排好卡点值班值守机制,采取每日3人轮换的方式,确保24小时均有人在班在岗,确保24小时均有人敬终如始,确保24小时均有人在常抓不懈。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火“以人为本、积极预防、有效消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