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西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2020-10-26 02:18: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辽西乡精心谋划,严密组织,规范操作,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和“一肩挑”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程序、选人标准和纪律要求等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注重网络舆情监测,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积极营造有利于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政策解读。乡党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集中开展党内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换届选举全面推行“一肩挑”,特别是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解读以及历届换届选举中发生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三是谈心谈话。各村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征求换届工作、维护稳定、促进团结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确保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