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察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10-29 02:09: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阿察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确保不发生火灾火情。近日,阿察镇召开群众大会,深入开展今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上,镇长就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村要强化火源管理,从源头抓起,抓好防火戒严期的防火措施落实,在每村设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严格控制进山人员,加强火种检查,做好拒火种于山外。充分发挥护林员、护草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有火隐患及时排查,有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切实把森林草原火警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防意识。各村驻村干部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喇叭、发放宣传册、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群众宣传火灾肇事者的处罚规定和典型案例,做好对护林员、护草员的警示教育,确保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真正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此次会议涉及辖区四村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群众及两座寺庙僧人共计约400余人,有力提升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