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孜乡三举措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2020-10-26 02:15: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宣传教育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与主动性,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二是上下联动,携手共治。各行政村与乡党委政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整体合力。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手段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截至目前,开展“五进”防火宣传活动共计10次、利用LED播放公益广告等内容5次、张贴各类防火宣传标语160余张,利用微信群转发相关防火知识、政策等内容20余条,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到到人、人人知晓。

三是建立队伍加强引导组建支由村两委、民兵、驻村干部等人员构成的宣传队伍,采取通俗易懂的藏语到村到户宣传近期中央、省、州、县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十不准”规定,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人人防火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大格局,使安孜呈良好态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