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三抓”助力环境保护
2021-02-25 02:42: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河道管护。健全管理体系,形成县级河长统筹管,乡级河长牵头管,村级河段长具体管的三级河长体系。截至目前,县级河(段)长22名,乡级河(段)长99名,村级河(段)长246名,设置公益性巡河员158名,明确责任体系,确保稳步推进“河长制”。

二是抓综合治理组建专门治理小组,深入全县各地开展“十五乱一占”等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累计拆除210余处占道棚房、清理乱挂乱牵经幡160余处。同时,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小型垃圾处理场3个、垃圾收集点16个整洁、优美、有序的城乡面貌逐步形成。

三是抓宣传引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众号推送、“村村响”广播、LED屏显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知识。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25次,切实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污染防治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