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用好“四个课堂”,学深悟透见实效
2019-11-15 01:32:4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着眼抓紧抓实学习教育这一基础,用好“四个课堂”,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一、用好集中课堂,在深学原文中提升认识

县人民政府党组发挥“领头雁”作用,综合运用领读原著、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规定篇目。同时,将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列为政府党组会议必学内容,推动党组成员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加强学风上下足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

二、用好自学课堂,在细悟原理中筑牢根基

推行自学模式,县人民政府党组主动克服工学矛盾,利用空闲时间,深入研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篇目,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四川省党组网络学习”等新媒体平台,积极主动开展自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用好红色课堂,在历史传承中铭记初心

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读书班期间穿插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片,进一步深化党组成员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依托县城区烈士陵园,打造红色教育阵地,召开“喜迎国庆、畅谈变化”专题组织生活会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四、用好研讨课堂,在真信笃行中担当使命

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反分维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讨论,把学习研讨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引进人才担当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