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生态环境局关于强化开展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的公告
2020-12-29 03:01:16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激发小微企业经营活力,扩大小微企业受惠面,助力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甘孜州白玉生态环境局将强化开展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即:州县生态环境部门开通一个咨询电话,每周固定一个服务企业接待日,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小微企业服务),全力解决小微企业环保问题,倾力回应小微企业关切,大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现将《甘孜州白玉生态环境局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方案》和《甘孜州白玉生态环境系统“三个一”环保服务联系方式》公告如下:

甘孜州白玉生态环境局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方案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扩大就业、稳定增长、促进创新、繁荣市场、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切实做好白玉县小微企业环保服务,做细小微企业环保帮扶,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环评管理,提升环评质量,助推白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现结合白玉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激发小微企业经营活力,扩大小微企业受惠面,助力小微企业绿色发展。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原则,以提升环评服务能力为基准,以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为目标,畅通国民经济“毛细血管”,打通常态交流服务渠道,宣传推广全国环评信用平台,便利小微企业择优选取环评单位,着力开展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即:县生态环境部门应开通一个咨询电话,每周固定一个服务企业接待日,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小微企业服务),全力解决小微企业环保问题,倾力回应小微企业关切,大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三、工作内容

(一)开通咨询电话

101日至43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08:30-18:00

51日至93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30期间,白玉生态环境部门开通咨询电话,落实“首问责任制”,安排业务骨干值机接听,对小微企业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治理、排污许可证办理等生态环境问题进行解答,做到有问必答、有问必复,切实助力小微企业合法生产经营。(白玉生态环境局咨询电话:0836-8322502)

(二)每周固定服务企业接待日

101日至430日星期一上午 08:30-12:00期间,51日至930日星期一上午9:00-12:00甘孜州白玉生态环境局主要或分管局领导在白玉县河东街白玉大厦6610室定点定时接待,涉及有关科室派员参加。有意愿参加接待日的企业,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将需解决的事项和咨询内容,通过咨询电话或邮件进行预约登记,确保涉及科室提前梳理疑难堵点,以专人专企专案的模式,问诊把脉对症下药,避免出现服务不实、流于形式等情况。

(预约电话:0836-8322502)

(三)每月开展小微企业服务

围绕“关口前移、保质提速、优化程序、全程参与”的工作原则,应适时开展小微企业服务,全年不少于12次。以“上门拜访、会议碰面、现场查勘”等的方式,兑现服务承诺、建立服务台账、收集分析问题、落实服务举措,及时掌握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参谋”职能,做好小微企业环评等事项分析,从审批(核发)行业、产业类别、产排污环节等强化论证,对产业优化、污染防治、排污许可等方面提出环保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运营过程中的涉环问题。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各级组织领导。为将小微企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白玉生态环境局牵头成立县“三个一”环保服务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环评审批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为组成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局办公室,局环境影响评价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生态环境局负责全县小微企业的指导、服务和调度,承担本行政区域小微企业服务工作,按照职能职责明确牵头股室、负责人员,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逐条逐项给予优质回应,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此项工作监管考核。

(三)及时反映强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深入学习调研,适时总结存在共性问题,对未明确或本级无法解释的政策或相关问题,及时向州生态环境局沟通报告,便于稳妥高效予以回应,同时通过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窗口、咨询电话等途径,进一步完善宣传渠道和内容,提升环保管理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白玉生态环境局开展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联系方式

公开咨询

电话号码

每周服务

接待时间

每周服务接待地点

联系邮箱

0836-8322502

101日至430日星期一上午 08:30-12:00期间,

51日至930日星期一上午9:00-12:00

白玉县河东街白玉大厦6610

4082628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