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盖玉片区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监督执法工作部署会
2021-04-08 10:03:14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白玉县召开盖玉片区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监督执法工作部署会

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系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州领导对白玉县盖玉镇沙拖村“4·04”高山草原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研判,突出重点、查漏补缺。4月6日,我县在华电金上叶巴滩分公司项目部会议室,召开盖玉片区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监督执法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格让通报了白玉县盖玉镇沙拖村“4·04”高山草原火情案件侦破情况,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格来通报了白玉县盖玉镇沙拖村“4·04”高山草原火情应急处置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对盖玉片区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监督执法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就此次联合监督执法提出更加严格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

1

阿央邓珠指出:白玉县盖玉镇沙拖村“4·04”高山草原火情发生后白玉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统筹、指挥有力、高效处置,使火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力控制,但此次火灾也充分暴露出,驻县重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压实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阿央邓珠要求:县安委会、县森防指重点执法监管成员部门,要严格按照《白玉县盖玉片区联合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工作要领,压实责任,对号入座,履职尽责,不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确保联合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有行动、有成效更要有结果。思想认识绝不能放松,必须保持警觉警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并以此作为警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扭转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不利形势。责任落实绝不能悬空,必须坚决压紧压实。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把监督监管触觉延伸到企业、工地、市场等重点部位。执法检查绝不能敷衍,必须发现突出隐患。要严格落实“三张清单”“一承诺”制度要求,加大突出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跟踪回访、督查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纪律绝不能松散,必须严明工作作风。对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隐患问题,要重罚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形成震慑,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胥东,县委副书记朱小林,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格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白玉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孝林,县政府副县长郑宁、苏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格让,县政府副县长尹天林、罗莉萍、县安委会、县森防指重点执法监管部门和盖玉镇、沙马乡、华电金上叶巴滩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