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耕备耕】春耕备耕进行时 白玉县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
2021-04-16 02:37:4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使用行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白玉县在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的同时扎实举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和农牧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三农”发展。

此次农资打假“春雷”行动主要对全县农资零售商进行全面检查,对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品种审定和登记、品种权许可、经营备案、主体备案和种子质量等进行重点检查,详细查看了各类农药和肥料标签品名、有效成分、注册商标、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农药登记证号、生产批准证号等相关信息,严厉打击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上市。

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农机经销商对其所销售的所有补贴产品实行明码标价,并在显著位置明示配置和技术参数,同时严禁经销商代办补贴手续;据悉,农户购买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牌证管理机具在投入使用前,应当向县农机安全监理站申请登记。

为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白玉县紧紧围绕“放心农资下乡入村、保障春耕生产”主题,组织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工作人员广泛开展识假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认真介绍了如何辨别农资产品真假、如何科学使用农资产品等知识,把优质放心的农资送到了农户手中,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增加农牧民群众的农资维权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农资消费观念,提高科学使用农资能力,同时稳定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了解,活动期间,白玉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出动执法车辆14次、执法和科技人员120人次,悬挂横幅标语4条。发放蔬菜种子2000余袋,青稞除草剂15件、各类除菌剂600袋。现场解决群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