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编制座谈会在蓉召开
2020-11-26 01:03: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工作相继完成,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三者有效衔接成为下步工作重点。白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新路径,找准目标方向,完善工作措施。11月24日,在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召开白玉县“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编制第二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主持。

会上,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唐柳汇报了白玉县“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编制情况。针对报告内容,与会分管领导及部门,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行动计划编制提供了宝贵建议意见。

阿央邓珠表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的总抓手,是白玉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目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白玉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和脱贫巩固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完成“行动计划”编制规划工作,进一步激发农牧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实现乡村“产业富美、生态优美、乡村洁美、乡风淳美、生活甜美、社会谐美”发展目标。

阿央邓珠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行动计划”的性质,完善行动计划规划结构,细化工作方案,切实结合白玉实际,理清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三者的内在联系,紧扣落地见效目标,全面做好“五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阿央邓珠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将“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建设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责任,下最大决心、花最大气力、拿出超常规措施,实化、具体化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五年攻坚建设,扎实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巩固有效衔接。

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白玉县有关分管领导和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