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对接会
2020-11-17 07:13: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县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总体要求,11月15日晚,白玉县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对接会在县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主持会议,凉山州盐源县县委副书记陈琢带队的省内县际交叉考核组和省信用联社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磊带队的考核督导组一行,白玉县在家县级领导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阿央邓珠汇报了白玉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盐源县县委副书记、交叉考核组组长陈琢就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陈琢要求,白玉县要充分认识此次考核督导的重要意义,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切实做到态度端正、情况熟悉、资料齐全,鼓足干劲,把中央、省、州和县委政府指示真正落到实处,科学、严谨、认真的做好此次交叉考核工作,努力完成好最后的冲刺,把党的关怀真正送到老百姓心坎上,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阿央邓珠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和成效巩固的关键之年,此次考核组进驻我县开展脱贫成效考核工作,是对我县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综合会诊”,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成效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考核工作当作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契机,当作一次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机会,全力以赴支持成效考核工作,确保共同努力完成此次考核任务。

阿央邓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主动对接考核组,做好协调对接,要根据考核内容、对象、时间进行细致安排,严格按照成效考核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本着“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详实无误地提供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负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同时,要按照考核组的工作计划和日程安排,主动汇报工作,准时参加座谈访谈,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检查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定要积极统筹安排好进村入户的向导人员、翻译人员,调配好相关车辆,确保工作组下乡进村入户期间的安全。同时,合理协调好考核组的餐饮住宿,努力为考核和督导组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本次考核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考核组能全面了解掌握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工作责任和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情况等。同时,大家要本着不推诿、不敷衍的态度,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疑惑照单全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忠诚实干的担当,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县脱贫质量和脱贫成色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