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拓宽“五种渠道”为城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2016-04-19 07:29:2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增加本级收入。建立每月会商研判机制,定期掌握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有重点、有步骤的加强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跟踪衔接,依法做好税收征管工作。“十二五”期间,白玉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5.58亿元,较“十一五”末年均增速达19.51%;2015年,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44亿元。二是盘活存量资金。出台《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实施方案》,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等纳入资金清理范围,将所有行政事业单位、账户、财政专户纳入清理对象,并聘请中介机构对重点单位进行审计清查。通过清理,回收各项存量资金2.8724亿元。三是争取上级支持。紧抓“交通攻坚”“电力天路”“城乡提升”等机遇,盯紧优惠政策倾斜项目争取,制定激励政策提高部门争取主动性,并提前高标准完成项目规划,切实将项目争取由“等、靠、要”变为“抢、抓、跑”。“十二五”期间,累计争取上级投入项目300余个,涉及资金60余亿元。四是筹措援助资金。借助对口支援及“东西援建”平台,与成都市武侯区就项目实施、资金支持等签订5年合作框架协议,争取武侯对口援助项目28个,总投资2.605亿元,到位1.6亿元;利用藏区新居建设契机,争取浙江“东西援建”资金600万元;与崇州率先开展“基层党组织跨区域结对共建”活动,引进帮扶资金580余万元;适时完成广东中山对口援建项目编报,积极就项目实施做好对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引入省烟草公司400万元,用于绒盖乡俄巴村脱贫攻坚建设。此外,积极衔接其他省州联系部门,力争全方位、多角度筹措资金,扩充盘子。五是吸引社会投资。建立银政合作、政企合作、银企合作框架协议,引入社会资金5.5亿元,用于会展中心等6个重点项目建设。五年来,全县累计筹集资金75亿余元,财政实力明显增强,城乡提升基础不断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