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打牢全域旅游基础
2016-04-19 07:25:51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编规划。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和旅游富县战略,紧紧围绕三化联动,确立规划引领、品牌打造和基础设施改善三大主线,编制完成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昌台、河坡、盖玉三个片区控制性规划。二是强搭框架。围绕城镇建在森林里主题,加快建设滨河景观大道和博美山省级森林公园、白塔山休闲公园,启动总长5.3公里的城市街道绿化工程,着力构建一水中流、两园对峙的环境框架。三是强做宣介。在城乡广泛启动旅游+模式,确立以宁玛祖地、父系之遗为旅游形象定位,以灯龙锅庄、河坡民族手工艺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传承为底蕴,通过康巴户外天堂察青松多摄影大赛”“中国·白玉原生态锅庄节”、与四川省社科院合作授牌成立康藏文化研究中心白玉研究基地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弘扬地域文化,倾力打造高原旅游白玉“新名片”。四是强推建设。在投入5000余万元完善阿察镇基础设施基础上,启动阿察藏族风情旅游小镇规划设计;完成22个民族传统村落申报,建成旅游观光点8个,实施幸福美丽新村和藏区新居建设2489户;建成旅游观光点8个,民居接待2家;以河坡民族手工艺为载体,建立完善手工技艺传承机制,着力开发旅游纪念品,提升旅游人群满意度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