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抓好3月维稳安保工作
2021-03-08 02:53: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保持思想高度警惕。全局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全国“两会”和3月维稳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以最高的站位、最强的力度、最细的措施、最严的督查,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强化情报搜集研判。抓好“专线、暗线、明线”三线的情报信息搜集,充分发挥国保情报牵头统揽作用,提高情报信息的内幕性、预警性、行动性,切实牢牢掌握主动权,有效防范应对。并加强网上舆情信息搜集,强化网上煽动不良信息、造谣等违法打击力度,确保网上网下共管共治。强化社会面防控。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合成作战加强型联合指挥部,统一对辖区社会治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加大城区街面值班工作力度,抽调县局除指挥中心外民警加入值班组,提高街面见警率,着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面织密面上防控网。 并加强治安清查力度,实现宵禁措施,落实每日一小查,三天一大查的清查工作要求,全面对辖区民爆场所、旅店业、娱乐场所、加油站、药店等进行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县三级县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要求,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抓好火源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坚决实效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目标。结合近期降雪天气情况,加强对主要干道的巡逻工作,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治安卡点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检查与安全教育工作,不利于出行天气积极劝导。

三是严管队伍严守纪律。按照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严格抓好全局上下战时思想教育工作。实行每日督查工作制度,由政工监督室牵头,带班领导主抓,对辖区各派出所、值班组、卡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每日督导检查,对区乡派出所每日调度,确保督查工作力度够、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