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区摸底验收工作
2020-11-04 07:29:46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全县摸底阶段工作质量,做好摸底验收工作。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细则》要求,白玉县人口普查办公室成立了普查小区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组,于10月28日-11月2日分别前往阿察镇昌拖村002小区、安孜乡门马二村001小区、河坡镇根嘎村001小区、热家乡藏东村001小区、盖玉镇沙拖村001小区、沙马乡布格村001小区、建设镇河东社区016小区、绒盖乡绒盖村001小区开展普查小区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验收中,验收工作组会同抽中普查小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深入到普查小区逐户对小区底图、建筑物数量、住房单元数、户籍人口数、出生人口、死亡人数进行实地核实验收。通过对8个普查小区进行核实对比均为达到质量验收标准,所有抽中普查小区合格率达到100%。经过实地走访核查验收,进一步确保了普查小区摸底阶段的工作质量。

在开展质量验收期间,验收工作组还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对各乡(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进行清查摸底录入、操作、修改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再培训再讲解,使全县所有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全面掌握普查工作流程及操作流程,为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期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