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公安局“三个三”狠抓教育整顿
2020-11-13 09:27:49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始终将此项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部署、学习、整改三个环节,狠抓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三级会议”部署。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了部、省、州动员部署会议及赵克志部长、叶寒冰副省长、李强副州长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问脉会诊的方式,深入查摆了白玉公安当前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苗头隐患,并就如何结合县局实际,开展好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具体措施,找准了工作目标、方向。召开全局大会动员、推进。先后组织全局民辅警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详细解读了《白玉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和《白玉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边学边查环节实施方案》,并对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组织交警、治安、建设派出所、盖玉派出所、麻邛派出所5个试点部门召开试点部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探讨如何做好教育整顿工作。部门会议再部署。按照县局要求,各部门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讲明了开展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分工,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项学习”切入。按照班子带头学、党员深入学、全局集中学的原则,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主导,以全国“两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为核心,以《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制定落实学习计划表及进度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集体研讨、集体交流,确保集体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同时,组织观看《警鉴Ⅲ》、《激浊扬清在白玉》等一批警示教育片,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典型引领等方式,进一步筑牢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三类问题”整治。把握“严”字总基调,坚持把排查问题作为关键,通过查政治规矩、查违法违纪、查作风效能,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整治共性问题。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针对部分民辅警不爱读书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贫乏,存在衙门习气,工作被动应付,工作庸懒散、精神萎靡等情况,通过规范流程、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方式开展深度整改,解决理想信念淡化、信仰缺失、精神空虚等问题,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持刮骨疗毒整治个性问题。针对个别民辅警对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什么应该怎么为,搞不清、弄不明的现象,通过持续不断地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责谈话、自我净化,坚决清除一批害群之马,彻底整治一批顽瘴痼疾,健全完善一批管警制度落实整改工作,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加持打早打小整治苗头问题。坚持“打早、打小、大苗头”全方位、全过程对全局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把监督的触角向“八小时之外”,向“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家庭圈”拓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该局召开不同层面的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推进会、专题会、学习会32场次,查处队伍问题6起、禁闭3人、个别谈话4次,举办专题辅导课程2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