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0-11-13 09:09:5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组织全局干部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的会议,学习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该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明确防护责任领导班子亲自到联系点盖玉镇落实防灭火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配合盖玉镇建立健全森防各项规章制度,班子成员防火期间必须坚守岗位,确保政令畅通,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深入宣传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将预防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下沉到乡、村、户、林区,把宣传工作作为护林联防工作的第一道工序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通过设置固定护林防火检查站、宣传牌、张贴宣传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车载防火广播力求喜闻乐见。做到村、组主要路口及居住区均张贴《白玉县禁火令》,户户下发《森林防火公约》。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及充分利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严峻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森林草原火灾后果的危害性,使防火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深入人心,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三是加大巡查的力度,确保预防措施到位。该局重点配合联系点盖玉镇抓好火源管理,确保火源管控“防线”严密有效深入到联系点与区乡林业员、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等相关人员反复开展“清山、清林工作彻底清理林区腹地人员重点地段、林区要道增员、设卡,死看死守,从源头上杜绝、消除一切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隐患。运用文明的劝导方式,防止矛盾激化。同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落实联防责任,努力搞好群治群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