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组织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考试
2020-11-13 09:06:09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加强白玉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按照《甘孜州司法局关于做好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甘司发〔2020〕67 号)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此次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相关工作,积极发动、组织人员参加2020年甘孜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为了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完成,我局安排人员专门负责办理考生报名等相关手续,落实好培训考试费用,并督促报考人员按要求完成网络培训及按时参与考试


11月13日在白玉县三完小组织举办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全县共6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考。考试前,工作人员对所有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监考人员强调了执法资格考试的重要性、考场纪律要求等。在考试现场,县司法局安排专人全程监考巡考,架设监控录像设备,全程记录,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此次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以机考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专业知识以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更加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的结合,确保全方位检测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准确把握法律适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执法夯实基础。